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航艦擬重服役卻無人操作 俄海軍急招新船員

2023/04/12 07:03

俄羅斯唯一的航艦「庫茲涅佐夫號」預計2024年重新服役,但近日傳出目前該艦無人操作,俄海軍則急著開始招募新船員。(歐新社)

首次上稿 4/11 22:20
更新時間 4/12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唯一的航艦「庫茲涅佐夫號」(TAKP)可謂多災多難,2017年進廠大修後就陸續傳出多起意外。該艦雖已完成大部分修復與改裝,並預計於2024年重新服役,但近日卻傳出目前該艦無人能操作,俄海軍則急著開始招募新船員。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10日報導,庫茲涅佐夫號目前沒有任何一位船員,俄媒《消息報》10日則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內部消息人士指出,重新招募該艦船員的準備工作已開始,但具體開始和結束時間尚不清楚。

報導指出,船員職缺包含艦艇軍官、水手、領航員、信號員、艦載機飛行員,以及工程師等重要職位。而庫茲涅佐夫號原先訂額船員為1900人,但重新招募後的船員規模將減少至1500人,因該艦大修後安裝了新的自動化系統和裝備。

不過俄羅斯海軍歷史專家薩德(Matus Smutny)認為,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海軍最大的船艦,即使找到足夠的船員,訓練和熟悉艦艇也需要數個月的時間,俄海軍甚至可能需要從其他船艦抽調船員,才能使該艦大致正常運作。

薩德也指出,不僅有庫茲涅佐夫號面臨人員短缺問題,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自1999年以來一直在北德文斯克(Sevmash)造船廠進行改裝,艦上原先船員已調離,俄海軍將需要另外招募800名船員,以便在該艦重新服役後能有人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