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移動世代:你被GOOPi圈粉了嗎?

李宥的混搭風格,在IG吸引16.2萬追蹤者。(翻攝自leoooo7 IG)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GOOPi」的發音就是「孤僻」,現年27歲的張晨(Smirk)和24歲的李宥(Leo)在2016年創立了GooPi.co線上選物店,雖然兩人個性低調,但獨具個性的選物風格讓GOOPi無法孤僻於潮流圈,Smirk在個人IG的追蹤者9.3萬、Leo更高達16.2萬,GooPi.co網站上推出的新品往往秒殺,單品顯示「售完」是常態,足見受歡迎的程度。

GooPi.co 無違和混搭風

兩人對服裝的熱情是創辦GooPi.co的最大推力,李宥表示:「當時只單純想分享我和張晨喜歡的服裝,接著推廣我們認為優質的台灣設計師品牌,例如OqLiq、Wall Of Sound,而後除了台灣,也開始接觸到香港、日本、韓國、上海設計師品牌,直到現在GooPi.co經銷、代理了大約20支品牌,每一支品牌都有很獨特的個性。」選物店的風格,往往取決於主理人的品味,GooPi.co亦然,李宥說:「我們喜歡清爽的戶外風格、俐落的簡約風格,喜歡複雜又充滿未來感的品牌,同時也非常喜歡步調慢、有故事的日本職人手工品牌,目前沒有特別為選物的風格定調,就算風格接近,每個品牌表現的個性也會有相當明顯的差異。」發掘各品牌的特色、毫無違和地融合混搭,成了GooPi.co的特色。

誤打誤撞的GOOPiMADE

在GooPi.co成功後,張晨和李宥又自創了服裝品牌GOOPiMADE,這個品牌的誕生其實是誤打誤撞,因為兩人都不具備專業設計背景,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資歷不足,但骨子裡卻又想任性地做出心目中最想要的服裝,抱著「就算滯銷也無所謂」的豁然態度,兩人開始以小型的創意單位、帶著一些胡鬧的成分但認真執行製作每一樣單品,李宥說,這過程像是打電動一樣,陸續破關、總是又期待又興奮地帶來成就感。

GOOPiMADE以少量、突襲的方式推出產品,並積極開發全新布料,李宥解釋:「我們一直都不是以傳統、正規的方式運作,也因為規模小讓我們機動性夠高,隨時都可以嘗試團隊天馬行空的想法,其中面料一定是呈現作品最終氛圍極重要的角色,我們身在台灣其實很幸福,開發面料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強項,這方面資源一定是足夠豐富的。」

電商模式:核心價值 真實與質感

除了產品本身有魅力,GooPi.co的官網設計也以消費者立場出發,「我們一直都沒有忘記自己同樣是消費者的身份,和大多的消費者一樣,我們喜歡帶有真實且具備質感的作品,以我們能達到的最極限品質做為首要目標執行創作,未來也會緊守這個最核心的想法

銷售端,李宥說,現階段依舊會採取保守的方式,繼續以線上網站一步一步努力,短期內並沒有開設實體店面的想法,然而大膽且無謂的兩人,一直都是「要停就停、要衝就衝,隨時變更航道」的經營態度,謹記著前輩的建言:「不要怕犯錯」,GooPi.co和GOOPiMADE抱持著開放的心態歡迎各種機會發生。

李宥認為服裝「好穿最重要」,以此為基礎,混搭出自在的潮流風格。背心:GOOPiMADE,3,180元;T恤:GOOPiMADE xWisdom,1,980元;褲子:Workware,3,180元。(翻攝自leoooo7 IG)

李宥(左)和張晨(右)的穿搭,忠實呈現GOOPi.Co的選物風格。
李宥:外套為日本岡山的工藝品牌Pallet Life Story,10,800元,褲子:ROARINGWILD,2,880元,帽子:HUNTISM,3,380元。
張晨:外套:Pallet Life Story,13,580元,褲子:Workware,3,480元,帽子:HUNTISM,2380元。(翻攝自smir.k IG)

GooPi.co官網設計簡單明白,凸顯單品特色。(翻攝自https://www.GooPi.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