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移動世代 :微機能 DYCTEAM

DYCTEAM定義自己是微機能,在都會感的穿著基礎上加入適用的功能設計,圖為2020秋冬,左一、左三:外套各6,980元,褲子各3,980元;左二:外套4,980元;褲子3,980元;右一:衝鋒衣3,980元,褲子3,98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DYCTEAM創立於2012年,以Define Your Character定義自我為品牌核心,設計靈感多從日常出發,透過對生活的觀察,打造不過度追逐流行,而是有細節質感,且符合生活所需的設計單品。獨家開發的緹花丹寧面料為品牌特色,圖案在製作布料時便已經織就,透過加工水洗呈現不同的顏色深淺,再經由抽鬚的方式做變化,可以見識到台灣國際級水準的服裝工藝。自今年春夏起,再引入永續環保概念,使用天絲棉、有機棉、漁網回收尼龍等面料,及無氟防潑水處理等,做為品牌創立8年進化的一環。

機能布料是認識台灣的好媒介

這幾年台灣有不少時尚機能品牌興起,主理人Fly認為一方面是流行趨勢,消費者也更著重實用性,「我會定義DYCTEAM是微機能,設計上很適合生活穿搭,從中加入一些平常用得到的機能,比如收納、防潑水等。另一方面,時尚機能路線在國外參展時也比較好向外國人介紹,很多外國人不認識台灣,但台灣機能布料很出名,當他知道你使用機能面料,就會比較安心,也比較有可能下單。」

不同於大多數品牌官網都只有自己的品牌,DYCTEAM從創立起始的官網便是採網路選品店(Select Shop)的形式出現。Fly笑說,以實際面考量,自創品牌不一定做得起來,但通路存活的機率可能高一些,同時,就算做品牌也不可能所有東西都自己設計自己做,不如選進和自己品牌調性相符的品牌來補足自己品牌的不足,而且顧客在逛的時候也會覺得商品豐富度高,「通常喜歡我們這類品牌的客人,都喜歡主理人的風格,也會喜歡主理人喜歡的東西,選品店剛好可以讓客人一次逛足。」

DYCTEAM與IG紅人Vernon澳洲大叔合作,打破打扮的年齡侷限,大叔也能這麼帥。

水洗丹寧是DYCTEAM的招牌之一,水洗創造的特殊美感製程繁複,且丹寧難以控制縮率,比較少品牌願意製作。圖為2020秋冬。外套與褲子皆為4,980元。

少見的黑色緹花丹寧商品也是DYCTEAM的特色獨家。外套4,980元,內搭上衣1,480元,褲子3,980元。

電商模式:找對人比找所有人重要

針對品牌數位化,Fly認為一定要做,「因為現代人已經習慣從手機看到一切東西。」數位網路提供了人人平等發聲的機會,但同時也眾聲喧嘩,要如何讓自己的聲音突出呢?Fly坦言「很難啊!」,他認為,不要想跟所有人溝通,而是要先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溝通只要目標群眾知道就好,會有比較多的回饋,顧客黏著度也會比較高,再慢慢放大擴散。

網路社群部分,Fly比較著重Instagram,特別是限時動態的經營,「因為互動性比較強。」他也會觀察一些大品牌如何操作社群,比如運動鞋龍頭品牌在上市新球鞋時,會先給50個以上不同領域的KOL該款球鞋,先行在網路社群貼文曝光造勢。不過對他來說,找對人穿比給誰穿更重要,比如之前與Vernon澳洲大叔(IG@vernon1234567)的合作,搭配Slogan:不要被年齡限制想像,主顧客的迴響很好,也比較敢嘗試較花的衣服,如品牌招牌的緹花丹寧系列,也吸引到一些新顧客。「找人不能只看名氣,或紅不紅,這個人跟你的品牌調性是否相符更重要。」

DYCTEAM官網是以選品店方式經營,除了自己的品牌,還引進多個台灣與外國品牌,讓喜愛此風格的顧客可以一次逛足。(翻攝自官網)

圖片提供╱DYCTE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