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移動世代:說一個數位故事,吉豐重工

吉豐重工2020春夏即在建構OSVI故事中的「回收者」穿著。帽子,4,000元,上衣,3,600元,背心,12,000元,褲子,10,200元。(翻攝自IG@guerillagroup_co)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不同於大多數台灣時尚機能品牌,吉豐重工創立之始便著重於想說的故事與建構的世界觀,去年11月舉辦的OSVI視覺情報(Ocular Sounds Visual Intelligence),更是透過數位技術,創造一個可以讓品牌愛好者擁有沉浸式體驗品牌世界觀的場所,結合了線上與線下。

吉豐重工創立於2013年,開端是主理人Andrew Chen的研究所論文,以電馭叛客(Cyberpunk)為主體。電馭叛客多半與資源過度開採、世界末日、氣候巨變以及對科技/人工智慧的懷疑有關。2019秋冬、也是OSVI第一季的主題「無盡之雨(Endless Rain)」正式發布,依此打造一個存在於未來的亞洲科幻城市,下不停的雨顯示出世界失序、混亂與崩壞,在這樣極端環境中生存的人類,穿著機能性的服裝可說是順理成章。

請換裝 進入OSVI數位世界

OSVI的出現,讓品牌愛好者看到虛擬的想像出現在真實世界。OSVI是一個結合音樂、影像與遊戲的大型派對,所有的參與者都是遊戲的一部分。Andrew表示,很多人誤以為影像是事先錄好的,但實際上是由VJ現場操控遊戲角色,日後加入現場觀眾互動,比如透過穿戴式的傳感裝置,可以將現場觀眾的動作,反饋到遊戲畫面裡,比如群眾跳舞跳得夠High,就可以幫助遊戲中的角色過關之類的。特別的是,如果群眾穿著跟這個遊戲相關的服飾出現,會更有沉浸在遊戲中的感覺,對於服裝的行銷來說,或許是比坐在台下看模特兒穿上當季服裝走在伸展台上的大秀更有趣,也更有身為其中一員的感覺。

Andrew表示,OSVI更大的宏願是打造如美國漫威、日本新世紀福音戰士般的IP,「簡單來說,就是用新科技寫『哈利波特』。」服裝只是其中的一環。所以OSVI在去年推出第一季之後,就沒再舉辦過,一方面是因為疫情,合作的國外團隊與工作人員都無法來台,也無法群聚,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夠先把故事寫好,「第一次辦的時候,影像缺乏故事支持,因此很多人都沒看懂這個活動。」

OSVI視覺情報以270度巨型螢幕播放以「無盡之雨」為靈感的影像,打造電馭叛客世界的沉浸式體驗。

吉豐重工主辦的OSVI視覺情報派對海報,傳達電馭叛客風格。

OSVI視覺情報現場影像皆由VJ現場操控,並非事先預錄好的影像。

吉豐重工最近與Adidas Originals聯名ZX系列鞋款,依然充滿電馭叛客風格。(翻攝自IG@guerrillagroup_co)

電商模式:致力於發展數位內容

數位化對服裝產業的重要性,Andrew表示:「超級重要!」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後,服裝的產業結構遭到嚴重破壞,消費者也因為邊境封鎖無法移動,他認為未來運作模式會慢慢轉往線上,吉豐重工的定位與其他時尚機能品牌不同,一開始便製作很多影片(內容),致力於改善消費者的網站體驗。Andrew坦言,創立前2年很慘,對於如何發展到目前擁有的國際知名度的契機,他沉吟一會,說:「就是做久了大家就知道了吧。」吉豐重工也是一步一腳印,從最初只做訂製皮件,慢慢發展出T恤,再到完整的服裝系列,「其實現在也沒有到很好啦,持續耕耘中。」

OSVI視覺情報現場影像由VJ藉由電玩遊戲用的Unreal引擎操控角色動作。 (翻攝自IG@guerrillagroup_co)

吉豐重工2020秋冬系列繼續建構OSVI世界。

圖片提供╱吉豐重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