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Watches & Wonders 2020》Roger Dubuis 魔鬼音程 全球一只

羅杰杜彼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鏤空三問飛行陀飛輪自動上鏈腕錶。CarTech Micro-Melt BioDur CCM鈷鉻合金錶殼、錶圈及錶冠(45mm)。18,375,000元。限量一只。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以「魔鬼機械」為名,羅杰杜彼(Roger Dubuis)Excalibur Diabolus in Machina腕錶光名稱就使人感受到奧祕色彩,引人探索的焦點就在於其三問報時功能使用了一度於中世紀為宗教音樂所禁用、被稱為「魔鬼音程」(Diabolus in Musica)的「三全音」。

三全音報時

三全音是一種不協和的和弦,聽來往往詭譎不安,羅杰杜彼卻作為此三問報時機制的音程。根據品牌資料,此腕錶採C調和降G調兩種相距三全音的鳴聲,其音色在機芯與錶殼中傳遞更顯清晰明亮,為聽者帶來超凡的感官體驗。腕錶11時位置設有一個與羅馬數字刻度精巧結合的圓盤,並在報時機制中加入觸碰系統,讓腕錶能夠提前獲得相關訊息;當報時機制被啟動時,刻有「Hours、Quarters、Minutes」(時、刻、分)的圓盤便會對應轉動,展示出正在鳴報的時間單位。

此錶全球僅一只,錶主與鳴聲將同樣神秘。

透過防眩目藍寶石水晶玻璃錶背所見的機芯風貌,可見其雙微型自動盤。

RD107機芯正面全貌:具備飛行陀飛輪與報時功能。

圖片提供/Roger Dubu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