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超商科技戰 小7無人店進駐高雄

7-ELEVEN X-STORE3結合Big7複合店,包括不可思議咖啡館。(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高雄報導〕超商掀「科技戰」,7-ELEVEN去年開創無人店,目前台北已有2店,首度南下拓點,3號無人店「X-STORE3」前進高雄,今(13)日下午4點起對外營業,是旗下首家結合無人店與Big7複合店的門市。

7-ELEVEN 3號無人店「X-STORE3」首次南下進軍高雄。 (記者吳佩樺攝)

台北2家無人店試營運以來,成果其實不算太好,推究原因,ㄧ是空間設計的「人味」不夠;二是整體自助體驗的便利性仍有待提升。

7-ELEVEN X-STORE3導入咖啡智FUN機,未來規劃走出門市營運。(記者吳佩樺攝)

7-ELEVEN高雄X-STORE3位於林森三路,獨棟二層樓建築,總面積92.4坪,有別於原先的冰冷感,融入繽紛色調,例如黃色,加上木質襯托,明顯多了一份「溫度」。

7-ELEVEN X-STORE3自動結帳,支援多種支付方式,比過去方便。 (記者吳佩樺攝)

全店總共分自助無人店、迷你商店、Big7複合店三大區塊。3號無人店改進了一些缺點,包括入店和自助結帳方式更多元,入口提供臉部辨識和刷icash 2.0卡、手機OPEN POINT APP 3種方式;自助結帳擴大悠遊卡、icash 2.0卡、一卡通、OPEN錢包、icash pay等都支援,比過去方便。

此外,延續自動感應開門冰箱以及導入自助咖啡機,其中咖啡智FUN機,只要35秒便能自行完成1杯現煮咖啡,未來規劃走出7-ELEVEN門市,猶如一台行動咖啡車經營。

走到2樓為Big7複合店,集結了不可思議咖啡館、柏克金啤酒吧、博客來書櫃和現烤烘焙,此部分沒有24小時營業。因應5G時代,7-ELEVEN全台3家無人店將陸續設置5G體驗區。

全家也於2個月前亮相台北科技概念2號店,主打智能販賣機,像是便當自動販賣機、自助咖啡機。全家表示:「目前高達3成比例的消費者會選擇自助咖啡機『自己來』,有效減輕店員的尖峰時段負擔。」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