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航線闢財源 航空股Q4不淡

2015/09/21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強化南部布局,上週開闢高雄─常州航線,而10月則將開闢高雄─熊本、高雄─福岡、台南─大阪等航線。法人指出,雖第三季旺季已過,但華航在新增航點、擴大客源下,可望挹注第四季營收。

長榮航(2618)11月將有一架B777-300交付營運,新機交機後,預計投入北美線,而北美航線第四季也將有增班計畫,挹注當季營收。

桃園機場在單跑道運作下,增班空間有限,航空公司紛紛開闢南部航線,服務南部旅客,且因日幣貶值,國人赴日旅遊大增,因此新開航線又以日本線居多。除華航10月高雄、台南新開航點都以日本為主外,長榮航今年2、3月新增的南部航線也都是鎖定日本線,包括高雄─大阪、高雄─福岡。

法人指出,第三季是航空旺季,第四季將進入淡季,但華航加重南部布局,新增航點,可望擴大客源,長榮航北美線也將增班,都將挹注第四季營收。

外資法人預估,華航今年營收1504.33億元,獲利72.4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9元。華航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53元。

外資法人估,長榮航今年營收1344.22億元,獲利6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3元。長榮航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97元。

值得注意的是,華航今年第三季旺季因油價走跌影響燃油附加費收入,以及貨運市場表現疲弱,今年第三季營收恐較去年減少。

華航7、8月營收259.83億元,年減6%。華航8月營收中,客運收入89.18億元,年減3.58%,主要是因香港、北美旅運衰退,與燃油附加費收入年減約40%影響。貨運方面,單月收入30.08億元,年減17.46%,主要係受到台、中等多國製造業景氣疲弱、亞洲主要進出口市場衰退影響外,油價走跌帶動燃油附加費收入年減33%,再加上市場艙位供過於求,亦促使整體運價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