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Fed來搗亂 金融股前景渾沌

2015/09/2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讓市場對金融股利差擴大的期待落空,導致金融股上週五尾盤賣壓湧現,金融指數終場由紅翻黑。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這次Fed釋出的訊息比想像還「鴿派」,特別是對未來聯邦資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預測有波明顯調降,2015年中間值由0.6%降至0.4%,最低者甚至還出現負數。

陳奕光指出,這次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結束後,對金融業來說,首當其衝為利差可望擴增的預期大幅下滑。

上週五包括合庫金(5880)、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新光金(2888)、永豐金(2890)、元大金(2885)等大型金控,皆以下跌作收。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Fed確定延後升息,讓金融股少了一些題材,將回歸本質表現;且影響金融股表現的因素包括人民幣匯率、存放款利差、壽險股票市場及兩岸關係等。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目前對金融股中性看待,但由於FOMC已做出不升息決定,恐干擾反彈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受7月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墊高比較基期,且碰上8月股災影響,導致金融股8月獲利大幅減少,但整體而言,今年獲利仍創過去10年以來的高水準,在前波回檔中表現也較電子股抗跌。

從基本面來看,楊金峰指出,目前本國銀行資本適足率、呆帳覆蓋率等均優於過去歷年水準,預期明年獲利仍可維持緩步成長,考量第四季有選舉議題,金融股做為政策性指標產業,仍是投資人不可缺少的持股,惟須留意房地產市況對明年銀行業的影響。

楊金峰認為,金融股將呈現基本面、題材面、資金面多空拉鋸情形,壽險型金控因今年可受惠股債市投資效益,獲利表現較佳,依舊是布局首選,其次為海外布局較完整的銀行型金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