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上中下游齊喊漲 太陽能股發光

2015/09/2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於中、美、日、印需求暢旺,太陽能產品平均價格(ASP)從矽晶圓到電池片、模組價格從8月起漲後,9月價格比8月更高,一線模組大廠訂單已排至年底;太陽能股上週股價表現強勢,18日收盤時股王碩禾(3691)已站回500元大關。

從營收面來看,太陽能廠8月營收亮麗,9月訂單也全滿,甚至訂單可看到年底。新日光(3576)董事長林坤禧指出,景氣第三季開始明顯好轉,訂單看到第四季,而第四季優於第三季的主因是中國、美國年底都有裝置潮;他也指出,每年太陽能的發電需求都將維持一定比率的成長,相信明年會更好,再加上新興市場如南非、菲律賓、中東等地區需求也逐漸湧現。

日前昇陽科(3561)總經理張錦龍也表示,8月接單狀況良好,除滿載外,訂單還超過產能約兩成,只好外包給其他廠商,他也說,目前電池的價格已經來到廠商能夠獲利的階段,而8月營收一舉突破10億元大關,來到10.68億元,創下2011年7月以來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