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金雞蛋 容積變戲法 華票都更案估賺15億

2015/09/1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財團法人都更研究發展基金會公告內容,「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歸類為審議中案件,且列舉容積獎勵共有三項,若順利闖關都更審議委員會,未來可銷售容積面積超過兩千六百坪,以一坪豪宅成交價格估可達二五○萬元推算,光是豪宅部分總銷金額就接近七十億元;建商指出,以總銷金額扣除頂禾土地價款四十六.二九億元及建築、管銷等費用,獲利至少十五億元。

容獎加容移 價值逾40億

這個都更案基地面積約三二九.四二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A區,原屬住三、住三之二 )」,平均容積率三六三%,推估基準容積約一一九五.七九坪。

由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送件的「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列舉「容積獎勵」共三項,是基準容積比率的九十.九七%,合計容積獎勵面積約一○八七.四六坪;另還有「容積移轉」比率為基準容積的五成,面積約五九七.七○坪,兩者合計為基準容積比率的一四○.九七%,約一六八五.一七坪。以未來豪宅成交價格單坪二五○萬元計算,光是容獎加上容移價值就達四十二.一三億元。

依都更研究發展基金會公布資料,頂新華票大樓都更案申請都更獎勵包括F1項的以原容積高於法定容積部分申請獎勵,還有F3項的更新時程獎勵及F5項的更新地區規劃設計獎勵,推算可獲容積獎勵面積各約七三三.五七坪、八十三.六八坪、二七○二一坪。

曾在台北市推過都更案的建商分析,該案進入都更委員會審議後,可能僅更新地區規劃設計獎勵的面積會遭到委員刪砍,至於原容積高於法定容積部分申請獎勵應該無異議通過。

建商估算,以該案基準容積約一一九五.七九坪,就算審議時都更規劃設計獎勵全部刪除,光是其他容積獎勵加上容積移轉合計也達基準容積近一.二倍,可銷售容積面積將超過兩千六百坪,光豪宅部分總銷金額就可接近七十億元,頂禾從買地到都更過關,短短四年,就可賺逾十五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