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品被丟垃圾車 味全老臣︰35年來最痛的一天

2015/09/12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看到味全油品與大統問題油擺在一起,全部丟到垃圾車裡,那是我進味全三十多年來最痛的一天」,在味全待了三十五年的方便食品事業部資深經理游陳皮回想起滅頂風暴期間,不敢對外吐出的苦水。

主管捧讀《執行力》救形象

滅頂風暴對老字號的味全傷害最重。六年前離開味全的前總經理蘇守斌臨危授命,回鍋任執行長救火;重返味全的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六十二年歷史的老味全,員工士氣空前低迷。

蘇守斌說,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要員工往前看,不要往後看;若未來堅持品質,消費者一定會回來;同時送給每位主管一本十年前超夯的企管書《執行力》,強調「食安不是說出來的,是做出來的」。

他還說,有一次看到臉書上有人大罵味全是黑心企業,即刻親自上網回應網友,「我是味全的執行長,這是我的連絡電話,請您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味全為什麼黑心?我可以親自跟你談」。他強調,只要公司從上到下都想重新站起來,就一定能站起來!

味全方便食品事業部資深經理游陳皮說,他是負責油品及泡麵事業,兩次油品事件都不是味全產品出問題,但大統油事件,他卻看到主管機關召開記者會把味全油品與大統問題油擺在一起,全部丟到垃圾車裡,「那是我進味全三十多年來最痛的一天」。

味全資深經理廖樹松也說,他從民國七十年就進入味全,歷經黃烈火、黃克銘、黃南圖、魏應行、魏應充等五個董事長;黃家是採父子式管理,員工要見老闆,要上味全大樓十一樓敲門,魏家則是走動式管理,每天都會在員工面前走動。

五朝元老怨政府帶頭滅頂

他多次到三董魏應充家開早餐會,魏董早餐是吐司夾味全素肉鬆,但外界卻指控魏應充豪宅不吃自家油,廚房放的是冷壓橄欖油,在電視機前看到如此不實指控,眼淚都掉下來了。他強調,對政府真的很不諒解,國家機器要做的是把油品做準確檢驗,還原事實真相,告訴消費者油品有沒有問題,但去年油品事件,政府卻在國安會議上公然「滅頂」,用國家力量欺壓味全這麼保守的公司,盼檢調能還味全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