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錢救市占 林鳳營爬回第2

2015/09/12 06:00

味全林鳳營鮮乳建立透明公開溯源系統,手機一掃QR-CODE,就可看見從牧場到賣場所有資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王憶紅、高嘉和/台北報導〕去年十月引爆的「滅頂」風暴將滿週年,隨著風暴漸去,頂新集團近來頻砸錢行銷挽回形象。其中味全林鳳營鮮乳一支「用心做好每一瓶鮮乳—聽聽酪農怎麼說」的廣告,在影音平台YouTube不到兩個月就破三百萬次觀看,且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儘管評價兩極,但根據通路統計,林鳳營在鮮乳市場已爬回第二名,且先前「買大送小」等促銷已取消。

味全連虧四季 林鳳營帶頭衝買氣

遭「滅頂」風暴重創的味全,從去年第三季以來,已連續四季出現虧損;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說,味全去年第四季營收重挫六成,今年第一季仍衰退約五成,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一四三.九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二成五。

林鳳營曾是鮮乳市場第一品牌,但受「滅頂」衝擊、銷售直降,今年三、四月間,通路還出現買「兩大送四小」的史上最大促銷救買氣;隨「滅頂」漸去,七月起,味全開始砸錢做行銷廣告,還打出領先同業建立手機一掃QR-CODE,可看見從牧場到賣場公開的溯源系統,果然有效拉抬買氣。

據家樂福、愛買等量販通路統計,近兩個月來林鳳營銷售明顯增溫,不是排在統一後、就是緊追光泉,已一步步爬回國內鮮乳市場第二,按此速度,在今年第四季就有機會重返鮮乳市場龍頭。

蘇守斌強調,這不是行銷噱頭,而是要用執行力把食安做出來;至於何時恢復昔日營運高峰,「像憨牛一樣,堅持品質就對了」。

台灣之星網路行銷 成功突圍

頂新集團另一家關係企業台灣之星,也猛打廣告,找來麻辣教授曲家瑞,「挑戰曲」、「青春加油曲」兩波廣告,透過YouTube,分別創下六二七萬及四三九萬次觀賞;就算因扯上頂新,也有不少負評價。同業坦言,光以網路影音行銷來看,「麻辣教授」戰贏「金城武」,台灣之星算是成功突圍。

同業分析,台灣之星九月初董事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一百億元案,以參與第四季頻譜競標,其中九十億元洽原股東按比例認購;台灣之星大打行銷廣告,除訴求消費者,最重要的恐是廣告打給大股東看,盼國泰金、金仁寶等原始股東繼續參與現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