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管委會嗆 欺騙推社宅

2015/06/06 06:00

〔記者翁聿煌、涂鉅旻/新北報導〕北市府在美河市設社會住宅爭議再起!美河市管委會昨發布聲明,批評北市府以「欺騙方式推動社會住宅政策」,誘騙未經管委會授權的前主委到市府密會,且第一批承租戶已於上週入住,但管理物業公司尚未招標完成。北市府反駁,並未「誘騙」前管委會主委來市府開會,每次開會都有向美河市管委會報告。

美河市社區管委會聲明指出,北市府尚未提出社會住宅的具體管理辦法,例如如何排除不良住戶(如違反規約、行為不當等),也稱將會交由專業物業公司管理,但至今物業公司尚未到位,令社區住戶對北市府難以信任。

美河市社區經理施志賢說,管委會不會對已遷入的社宅住戶採取非理性作為,但也希望北市府能儘速拿出誠意與管委會共同解決爭議。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奇怪,他(前主委)沒有授權來幹什麼?你不可以這樣啊,來北市府談判,說沒被授權,回去請辭跑掉。」

物業管理早成立 管委會資訊落後

北市都發局主任秘書羅世譽也強調,北市府並未「誘騙」美河市前管委會主委來市府開會,每次開會都有向美河市管委會報告,三月廿三日會議除管委會和都發局外,捷運局也有派代表到場,該會議目的為釐清居民疑問,並未討論管理維護問題。羅也說,三月廿一日會議後,都發局四月八日也和美河市管委會再開會,都有盡告知責任。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都發局已在六月二日委由民間物業公司管理聯開公宅事務,「管委會可能沒更新最新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