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區變住商 回饋公設變私用

2015/06/0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許昭興、王淑慧、賴秋媚、廖本煙、邱婷蔚昨天質詢,朱立倫任內通過十一萬餘坪的工業區土地變住商用區,價值翻倍帶頭炒房,回饋的公共設施都是墊高地價的公園、甚至成為私用,要求未來應多元規劃,包括做為社會住宅。

市長:上任前啟動認定

朱立倫表示,工業區變更為住商用地,他上任以來共有十一件申請變更案,迄今認定可變更的有六案,其中四案進入法定程序,兩案修正中,另外五案退件,尚無核准通過的案例,議員指的都是他上任前啟動認定,只是依程序在他任內通過。

議員並點名包括頂新新燕土地周邊的寶石君品苑建案、土城區永豐餘紙業工廠現為皇翔國鼎建案、輔大捷運站旁遠雄建設的土地、泰山區同興段緊鄰泰山圖書館與市場旁的土地、朱立倫競選連任的總部,建商捐贈的公共設施都是公園。

朱立倫並表示,目前已確定的變更案,已有青年住宅的規劃,其他的還在調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