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續復甦 PMI連15月擴張

2017/06/02 06:00

中經院公布最新調查,我國製造業PMI為連續第15個月處於擴張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五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五十八.七,雖較四月微跌,但已連續十五個月處於擴張期;中經院表示,從景氣循環週期來看,製造業處於良性擴張階段,國內經濟持續穩健復甦。

中經院調查的製造業PMI,以指數五十為「榮枯分水嶺」,PMI超過五十屬於「擴張期」,低於五十則代表「緊縮期」。根據中經院最新調查,五月製造業PMI為五十八.七,較四月回跌二.三個百分點,但因指數超過五十,代表製造業仍處於擴張階段;而六大製造業中,又以「電子暨光學產業」擴張速度最快。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雖然五月PMI微跌,但從過去表現來看,仍屬於不錯表現,現在還是擴張上揚。

此外,中經院昨也公布五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為五十五.四,也較四月微跌,仍屬擴張期,連三個月擴張。而八大非製造業中,五個產業屬於擴張期,速度最快為「批發業」;但有三個產業處於緊縮期,表現最差為「住宿餐飲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