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陷衰退俱樂部 國發會︰景氣觸底

2016/01/13 06:00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恐加入衰退俱樂部?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昨表示,從近期景氣領先指標及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看,已有觸底回穩跡象,今年第一季、第二季有機會轉好,景氣最慢下半年回升。

彭博調查經濟學家預測結果顯示,台灣經濟今年陷入衰退機率達五十五%,恐進入衰退俱樂部;但高仙桂說,彭博調查只給了經濟成長率預測數字,未說明原因,無法了解判斷標準。

其實,中研院去年底發布二○一六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時,經濟所研究員周雨田就直言,台灣經濟的確有陷入衰退危險。

根據中研院發布數據,台灣經濟成長率從去年第三季出現負成長(負○.六三%)後,預估第四季(負○.六六%)及今年第一季(負○.一五%)也都是負成長,是國內主要智庫中預估最保守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