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先美降息!彭博:英抗通膨擊敗美 最快6月降息

2024/04/15 15:24

隨著英國抗通膨擊敗美國,彭博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中寫道,英國央行最快在6月就會啟動降息,且降息幅度會超過市場預期。(歐新社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3月CPI年增意外上升至3.5%,而英國本週即將公佈3月官方數據,市場預期將降至3.1%,這是2年來首次低於美國,隨著英國抗通膨擊敗美國,彭博經濟學家在1份報告中寫道,英國央行最快在6月就會啟動降息,且降息幅度會超過市場預期。

彭博報導指出,英國開始以比美國更快的速度控制通膨,這凸顯了兩個經濟體之間的分歧,這可能使英國央行比美聯儲更早降息。

1項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本週英國公佈的官方數據可能顯示,3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進一步回落,而隨著英國開始擺脫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

調查顯示,英國3月通膨率將從前1個月的3.4%,連續第2個月小幅下降至3.1%。

而截至2月的季度失業率,從上1季度的3.9%上升至4%,連續第2個月失業率上升。

相比之下,美國剛公佈的3月CPI意外上升至3.5%,和失業率下降,經濟變得更加強勁。

英國的總體通膨率自2022年3月以來首次低於美國,英國央行預計4月將降至 2%的目標以下。

這一結果標誌著一個重大轉變,投資者現在加大了對英國央行的押注,即英國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處於全球降低借貸成本的領先者,而不是落後。

一些分析師開始認為,英國央行的立場已經發生了變化,通膨可能會回落到2%的目標,並且未來幾個月有1條可靠的降息路徑。

彭博經濟學家丹·漢森(Dan Hanson)和安娜·安德拉德(Ana Andrade)週一在1份報告中寫道,不同的通膨動態、英國央行的政策記錄和有限的匯率影響,意味著美聯儲不會阻礙英國央行最早在6月降息,而且降息幅度超過市場預期。

漢森和安德拉德表示,GDP增長正在飆升的是美國,而英國則剛剛從溫和的技術性衰退中恢復過來,需求仍然相對疲軟。

能源價格下跌將降低通貨膨脹,隨著汽油價格下跌轉到家庭賬單中,「今年大部分時間」通膨率將降至或低於2%。美國沒有遭受同樣的能源價格衝擊,因此隨著價格下跌,美國不會從相反的情況中受益。

較低的總體通膨率將降低核心通膨率,而核心通膨率剔除了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膨率高於美國,仍然是英國央行關注的問題,但整體通膨率下降“應該會及時反映在工資和潛在價格壓力上”。

而英美利率政策之間的鴻溝,可能是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春季會議的1個關鍵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