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居高不下 美前財長:Fed升息可能增

2024/04/12 09:15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通膨報告火熱,這代表著市場必須認真看待聯準會(Fed)可能再度升息的風險。

桑默斯接受《彭博》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必須認真看待Fed下一步行動是上調利率,而不是降息的可能性。桑默斯補充,現在這種可能性落在15%到25%之間。

週三(10日)美國公佈的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的整體數據和核心指標皆超過經濟學家的預測後,桑默斯指出,Fed決策者所關注的超級核心服務指標,排除食品、能源及住房成本的通膨數據,正在加速成長。

桑默斯表示,以目前的情況來看,自己認為,6月啟動降息將是1個危險且嚴重的錯誤,「堪比聯準會在2021年夏季犯下的錯」,並強調美國現在不需要降息。

桑默斯提到,到6月會議前情況仍有可能發生變化,經濟指標有可能轉彎,金融市場也可能下滑,整體而言,Fed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仍存在,但幅度沒有市場預期的那麼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