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通膨回溫 拜登罕見對貨幣政策表態

2024/04/11 09:37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公佈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比預期更高的數據澆熄了美國聯準會(Fed)很快將降息的期待,牽動著即將在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三(10日)也罕見對貨幣政策表態,拜登坦言,通膨報告走高,可能會延後聯準會(Fed)預期的降息。

綜合外媒報導,週三被問到關於超出預期的通膨報告,以及先前對降息的預測時,拜登認為,今年底仍將啟動降息,預計聯準會可能會將降息的時機點延後1個月左右,但拜登政府仍不清楚央行確切的計劃。

拜登隨後也提到,美國已經將通膨率從9%,大幅降低到接近3%,現在的處境比政府剛上任時通膨飆升的情況更好,並強調,自己有1項應對通膨的計劃。

根據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美國3月CPI月增0.4%、年增3.5%。這份報告顯示,降低通膨的前路仍崎嶇,並持續拖累美國財政,而貨幣政策的放鬆可能不會很快出現。聯準會上(3)月會議選擇維持利率穩定不變,投資人預測,3月的通膨數據可能會讓Fed決定今年上半年不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