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澆熄降息期待 黃金週線4週來首下滑

2024/03/16 08:26

週五 (15日) 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3% ,收每盎司2161.5美元;黃金現貨價格持平 ,報每盎司2159.99美元。(彭博)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週數據令金價承壓,澆熄投資者對美國降息的熱情,黃金價格4週來首見下跌,週五 (15日) 紐約黃金期貨下跌0.3% ,收每盎司2161.5美元;黃金現貨價格持平 ,報每盎司2159.99美元,本週下跌0.8%,自2月中旬以來首次週線下降。

本週數據顯示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超出預期,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顯示出一定的通膨黏性,Gainsville Coins首席市場分析師米爾曼(Everett Millman)表示,黃金已經消化了利率下降預期所帶來的積極推動,若通膨再次走高,代表政策制定者將不得不在更長的時間內保持更嚴格的貨幣政策。

米爾曼指出:「儘管黃金並不特別喜歡高利率環境,但若利率保持如此高的原因,是通膨過熱,那這代表投資者會再次轉向黃金。」

交易員持續壓住聯準會(Fed)將在6月降息,CME FedWatch工具顯示,交易員預計6月降息的可能性為59%,CPI數據公布前為72%。

高盛在一份報告中,調升今年黃金均價預期,自每盎司2090美元調升至2180美元,年底目標上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