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6年關閉近百家門市 Zara否認撤出中國

2024/04/09 15:28

Zara在6年來已關店超過百家,傳出恐撤出中國。對此,Zara回應傳聞不實,2個月僅關3家,未來將會再開設旗艦店。(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傳出,快時尚品牌的龍頭、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 6年來持續關閉門市近百家,恐撤出中國。對此,Zara母公司Inditex表示,2個多月僅只關閉惠州、東莞及上海寶山3間Zara分店,澄清Zara要撤出中國的傳聞不實。

中媒指出,查閱Inditex財報發現,Zara鼎盛時期曾在中國開出183家門店,但僅隔6年就減少了近百家。因此,《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近日再詢問Zara工作人員,目前仍在營業的實際家數,工作人員查詢後回覆「現在正常營業有87家商店」。

報導指出,Zara不僅削減中國實體店數,全球門市在過去1年也淨減少了74家。儘管Zara實體店數量減少,但2023會計年度的銷售額卻未減少、反而年增10%。市場認為,Zara關店「保住」獲利的策略有見成效。

據了解,為了與快速崛起的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做出區隔,Zara將實體店面重心轉為網路行銷,從平價快時尚轉型為「平價奢侈品」,是Zara「保持獲利」、拓展「精品圈新市場」的突圍策略。

Zara「之父」Amancio Ortega繼續蟬聯2024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以11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6兆元)的財富位列排行榜第12,較2023年前進1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