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ara母公司斥資24億 投資美聚酯回收新創公司

2023/10/25 14:47

Zara投資美聚酯回收新創公司,強化再生材料供應。(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快時尚零售商減少浪費,使用再生衣料壓力與日俱增,《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的服裝零售商Zara母公司Inditex同意斥資7000萬歐元(約24億新台幣),投資美國新創公司Ambercycle,以取得紡織廢料再生聚酯纖維。

根據協議內容,Inditex將在3年內,購買Ambercycle再生聚酯生產的「重要」部分,並以「cycora」品牌銷售。

Inditex雖然與Ambercycle達成協議,並未向《路透社》提供相關細節,Inditex所設定目標是到2030年,所生產服裝使用到纖維約25%來自「下一代」材料,此次投資目的將幫助Ambercycle建立第1個紡織品回收工廠並提供資金,這座工廠預計將於2025年左右,開始生產cycora,這款材料將在量產3年內用於Inditex產品中。

紡織品聚酯回收應用仍處於起步階段,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滿足全球時尚品牌所需的規模,去年,Inditex簽署了1項價值1億歐元(約34.3億)的3年期協議,購買芬蘭Infinited Fiber Company生產30%的再生纖維,並且投資了另1家專注於紡織品回收的美國公司Cir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