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最壞時期已過 車用基材助攻明年

2023/08/18 09:32

紡織廠新纖(1409)營運築底盤整,車用基材助攻明年營收表現。(新纖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廠新纖(1409)營運築底盤整,經營團隊表示,泰國新廠稼動率已優於市場表現,品質符合預期水準,後續可望繼續保持當前動能,預估第3季整體表現將與第2季持平,由於最壞時期已過,高度期待第4季成績,在車用基材助攻之下,明年更是樂觀以對。

新纖指出,由於旗下寶特瓶酯粒市場分散,且已成為民生必需品,因此沒有明顯淡旺季區分,每年可達70萬公噸的產能目標,也將持續強化再生聚酯(rPET)領域,儘管目前原料、匯率2個層面較無助於獲利表現,但第3季可望落底,第4季開始向上成長。

新纖提到,從工程塑膠延伸而出的先進基材,主要在桃園中壢、中國揚州生產,同時瞄準歐洲車用、亞洲3C市場需求,關於中方政府喊出的電動車下鄉政策,新纖看好旗下聚酯薄膜產品,以及子公司友輝光電皆可望受惠,但還需時間才能落實,揚州廠計畫擴建因應市場需求,除了車用產品,也鎖定家電領域。

談到歐美車用市場,新纖觀察到歐洲市況較受庫存影響,美國則較佳,旗下基材應用範圍包括充電樁到內部連接器,由於需要客戶認證,因此短時間內較難以看到此區塊業績倍數成長,不過內部6大事業群有3分之2都在鑽研車用產品,長期發展趨勢相當明確。

新纖同時受惠於旗下產品切入的產業領域相當廣泛,掌握2024年巴黎奧運、2026年國際足總世界盃相關訂單,繼前一次的東京奧運、世足賽後,可望再度週期性挹注營收、獲利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