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昇:自許新纖成化學魔法師 滿足客戶需求與毛利增長

2023/06/02 12:41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自許新纖成為化學魔法師 ,未來滿足客戶需求與毛利增長。圖為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新光合纖(1409)今舉行股東會,受通膨、地緣政治影響,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新纖去年獲利雖然衰退,仍願意配發1元的現金股利,公司也全力進行產品研發,他自許新纖成為「化學程式魔法師」,利用聚酯(POLY)創造更多有用的材料跟產品,強調唯有提升產品新技術,才能滿足客戶需求與追求毛利的成長。

新纖去年稅後淨利28.23億元,年減約27.3%,每股盈餘1.75元,主要是去年因通膨造成需求疲弱、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獲利。

吳東昇表示,自疫情解封後,公司內部進行腦力激發會議,從資料、地區及產品別做更深度的分析,也尋找未來成長的方向,並投入更多研發資源,強調在世界高度競爭下,唯有增加產品附加價值及競爭力,才能推動毛利與營運的成長。

展望未來,新纖表示,瓶用聚酯受惠於保特瓶旺季來臨,預計6月稼動率維持100%滿載;化纖部分,由於做出產品的差異化,受到景氣波動影響相對低,5月稼動率已達7-8成,6月可望進一步攀升到9成。

吳東昇表示,新纖的聚酯,除了可做回收產品,在ESG的發展上也是重要的營運策略,期待將來能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公司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