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吳東昇:明年Q2前景氣調整期 預計Q3後回升

2022/11/30 18:24

新纖明年Q2前景氣仍為調整期,預計Q3後樂觀回升。圖為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新纖(1409)今舉行中壢廠「UL實驗室」落成啟用記者會,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表示,該實驗室落成後,可提供產品更高的附加價值;另針對明年景氣,吳東昇也強調,「沒有人有水晶球」,目前紡織業第4季比第3季略差,明年看起來第1、2季仍為調整期,但隨著庫存逐步去化,下半年需求有望回升。

為加強聚酯應用多元性,新纖自2020年起,即投資超過台幣1億元建置的「尖端材料實驗室」,用於研發新材質,加入「UL實驗室」未來經認證後,材質減少送往國外一半的認證時間,旗下工程塑膠除了應用在3C、服飾及民生用品,近年來也用於車用及電動車內裝上。

吳東昇指出,成立實驗室把研發和實驗融為一體,加深了台灣的加工鏈價值,能持續24小時實驗,除了加速研發時間,也減少委外檢測的耗時及材質機密的外洩問題。

至於明年景氣如何看待?吳東昇強調,台灣生產事業歷經一段不錯市況後,進入調整期很合理,讓影響較大的服務業於近期復甦,消費也轉移至服務業,紡織業明年上半年仍為調整期,但隨著庫存消化,第3、4季應樂觀看待回升,畢竟聚酯粒產品為民生必需品,預估需求會逐步回溫。

吳東昇表示,新纖在聚酯發展已超過50年,塑料也已是問世80年產品,卻在技術上仍日新月異,未來聚酯在發展上回收是大題目,要讓材質更有韌性及耐高溫,才能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另隨著材料進步,新纖機台雖還是傳統設備,但掌握配方才是新纖的機會,對未來5~20年新纖的發展仍有信心,也會持續的提升產品毛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