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調到員工都認不出來?揭密中國快時尚SHEIN創辦人許仰天

2024/01/14 15:29

SHEIN創辦人年僅40歲,據傳行事相當低調、神秘,多數員工也認不得。(圖取自中國網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目前的版圖已橫跨超過150國家,是全球市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主打價格優勢,再加上多元商品款式,讓許多歐美消費者愛不釋手,而該公司創辦人許仰天行事低調且神祕,引起外界熱議。

外媒報導,SHEIN創辦人許仰天僅40歲,成長於山東省淄博市,雙親皆是工農背景,傳聞他在公司存在感極低,即便遇到下班時間,與其他員工搭乘同一電梯,也沒被認出是公司創辦人。

據了解,許仰天高中畢業後,就進入青島科技大學攻讀國際貿易專業,當時還自學「搜尋引擎優化」,購買了一些域名,並建立一個海外市場的網站,代理銷售墊圈等一些中國生產工業品。

與許仰天較熟識的人透露,當時許仰天就意識到「小工廠」在中國供應鏈扮演的特殊角色,明白採購不能漫無章法,必須只採購「賣得出去」的產品,這也變成他日後發展SHEIN的基礎概念。

另外,見過許仰天的人,大多對他評價較為正向,根據SHEIN高級顧問湯森(Frances Townsend)的說法,許仰天被形容為是勤奮、坦率,說話直截了當的人,總能切中問題要害,且似乎「從來不用睡覺」。也有供應商表示,「不管你什麼時候去,就算是凌晨2、3點,都可以看到許仰天和他的團隊在開會」。

如今SHEIN在許仰天的領導下,已佔據全球近20%的快時尚市場,遠超Zara、H&M等快時尚巨頭,近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該公司正在尋求獲得中國當局批准,以推進其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