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3月、第1季營收創同期新高

2024/04/08 22:01

閎康(3587)董事長謝詠芬。(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3月營收為新台幣4.32億元,月增15.82%、年增5.29%,;第一季營收為新台幣12.06億元,年增5.63%,創3月單月及第一季單季同期歷史新高。閎康表示,成長動能來自日本實驗室貢獻及先進製程需求。

閎康表示,隨著AI產業的持續擴大,預期企業和開發者將持續尋求更強大的GPU或ASIC以驅動創新,由於晶片設計

複雜度提升,故障分析(FA)的需求將快速增加。閎康早已與晶圓代工大廠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随著客戶取得高速運算晶片大部份的市場份額,相關晶片的檢測需求也水漲船高。

為了強化與客戶間的交流,閎康日前也聚焦二維材料與寬能隙材料舉辦技術發表會,會中涵蓋材料合成、製備技術、器件應用與性能優化等多方面內容;講者們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術創新,並深入探討二維材料和寬能隙材料的應用前景和發展趨勢。

閎康指出,隨著全球半導體產業朝向自主化發展,包括先進製程、成熟製程及化合物半導體材料的檢測需求日益增加,且隨著高速運算需求興起,製程演進趨緩之疑慮一掃而空,各大廠皆積極推進先進製程。這發展趨勢對閎康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