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在美、日建置實驗室 董座體驗有差異

2023/09/15 11:41

閎康在美、日建置實驗室,董座體驗有差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分析與檢測大廠閎康(3587)跟隨主要客戶的海外布局腳步,已在日本熊本建置實驗室,美國亞歷桑那的實驗室已展開籌備中;就兩國的親身體驗,董事長謝詠芬表示,美國政府單位依法行事,對規劃設計的事前審查嚴謹,時程快不起來,「可以理解台積電的辛苦」,日本的事前與事後的審查都委外給有經驗的民間廠商處理,比較省時省力,效率也比較高。

日本市場是閎康積極往海外拓展之地,謝詠芬表示,公司已在名古屋、熊本設立實驗室,今年上半年日本挹注該公司營收成長率高達68%,名古屋實驗室目前約佔公司營收8%,甫開幕的熊本實驗室預計明年第1季可明顯貢獻營收,明年日本兩座實驗室約挹注閎康營收達10%以上。

閎康也前往美國亞歷桑那布局,已承租地點,準備建置實驗室,正申請施工執照中。謝詠芬表示,美國政府單位依法行事,對一些設施的事前審查嚴謹,時間拉長,需要等待,時程快不起來,她說「可以理解台積電的辛苦」;日本的事前與事後的審查都委外給有經驗的民間廠商處理,比較省時省力,效率比較高,同時,日本員工敬業態度不亞於台灣,投入工作並很願意加班,客戶對材料分析需求也多,帶動閎康在日本成長動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