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日本接單旺 明年營收可望超過2成

2023/09/14 14:42

閎康日本接單旺,明年營收可望超過2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分析與檢測大廠閎康(3587)董事長謝詠芬今(14)日表示,甫開幕的熊本實驗室一廠預計11月開始接單,預計很快就滿載,明年第1季貢獻營運顯著,公司已評估擴增第二廠、三廠,日本市場成為閎康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

法人預估閎康包括名古屋與熊本一廠,明年將挹注閎康營收超過10%,加上中國、台灣市場,整體營收明年可望超過2成,創新高可期。

謝詠芬指出,閎康從台灣台元科技園區起家,有科學園區的地方就有閎康,包括竹科、南科到中國上海、廈門等共達16個實驗室,接下來將繼續「展店」,跟著主要客戶展開全球佈局,除了日本之外,也要前進美國亞歷桑納州、德國設點,亞利桑那州今年初已承租辦公室了。

日本市場將是閎康積極擴拓展之地,謝詠芬表示,公司已名古屋、熊本設立實驗室,未來可望會以熊本為主要擴充地點,以就近服務SONY、晶圓代工客戶,目前熊本一廠的機器已到位,預計11月中旬開始接單,明年第1季開始顯著貢獻營收。名古屋實驗室目前約佔公司營收8%,因熊本實驗室規模比較小,預期明年日本兩座實驗室挹注營收約1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