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日本訂單強強滾 熊本實驗室9月7日開幕

2023/08/30 08:14

半導體檢測分析大廠閎康積極擴展日本市場,位於熊本的第2座實驗室將於9月7日開幕。(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分析大廠閎康(3587)積極擴展日本市場,繼在名古屋成立首座實驗室之後,位於熊本的第2座實驗室將於9月7日開幕,可望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由於客戶訂單供不應求,閎康正評估設立第3座實驗室可行性。

看好台積電攜手合作夥伴Sony、全球最大車用零組件商電裝株式會社(DENSO)在熊本合資設廠,閎康率台灣檢測分析業界之先,前進熊本設實驗室,台積電與Sony合資廠雖預計2024年第4季量產,但相關研發的檢測分析已進行中,閎康實驗室還沒開幕就已訂單塞爆。

閎康表示,全球半導體大廠持續在日本新增投資,加上閎康深耕日本市場,今年上半年日本挹注該公司營收成長率高達68%,目前日本訂單狀況持續滿載,未來閎康將視市場與客戶需求,持續大幅投資日本市場,正在評估設立第3座實驗室可行性。

閎康上半年營收23.55億元、年增32.03%,毛利率37.93%、年增1.33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58億元、年增達56.14%,每股稅後盈餘5.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同期新高;其中,第2季毛利率39.14%,年增4.59個百分點,稅後盈餘2.07億元,較去年倍增,每股稅後盈餘3.35元,創單季獲利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