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前3季營收35.77億元年增26% 創同期高

2023/10/06 09:42

閎康前3季營收35.77億元年增26%,創同期高(業者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今公布9月營收為新台幣4.08億元,年增7.40%,累計前9月營收為35.77億元,年增26.16%,創同期新高;閎康表示,因來自客戶開案量增加及先進製程需求帶動材料分析(MA)需求,帶動今年前3季營收成長顯著。

閎康9月營收較上月的4.11億元略下滑,但連續7個月營收維持4億元之上,第3季營收為12.23億元,較第2季略成長。

閎康表示,英特爾、三星和台積電是全球最領先的半導體製造公司,隨著英特爾宣布發展IDM 2.0業務模式後,英特爾重返先進製程競爭,三星則積極爭搶晶圓代工市場版圖,台積電雖然在先進製程競爭中居領先,但另2家公司實力不可小覷,3家大廠皆在先進製程的研發上積極投入。

閎康認為,進入3奈米以下,3家大廠皆陸續使用新型態的電晶體架構,例如英特爾的RibbonFET、三星的MBCFET、台積電的Nanosheet。架構的轉換挑戰遠比在原架構上改進困難的多,需藉由MA反覆測試最適材料及製程參數,閎康擁有最先進的光學檢測、電性分析、化學分析設備,能提供MA完整解決方案,包括樣品製備、分析測試、數據分析和報告等。閎康多年的分析經驗及資料庫已在檢測分析產業建立極高門檻,也為客戶合作開發新製程的首選。

閎康在非半導體領域也有所耕耘,該公司今(6)日與中央大學簽約,成為國家太空生醫計畫的合作實驗室,協助提供生醫晶片、影像分析及生醫樣品製備等研發能量;此次合作將使閎康在檢測分析領域的產業地位得以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