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印移工MOU 勞長許銘春:昨已送行政院備查

2024/03/27 13:46

勞動部今日舉辦「ESG永續發展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揭牌活動,勞動部長許銘春(中)親自出席揭牌儀式,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左為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已有新進展,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7)日表示,勞動部昨日已將MOU送達行政院備查,後續將送立法院查照,並公告讓外界週知。

為解決企業在ESG人才招募、培育與運用方面難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合作,成立「ESG永續發展產業人才培訓據點」,今日舉辦「ESG永續發展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揭牌活動,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出席揭牌儀式,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引進印度移工的最新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MOU昨日已送達行政院備查,行政院備查後就會送立法院查照,讓外界周知。

台灣與印度已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已於2月26日完成換文簽署程序,依照條約締結法,勞動部必須在1個月內將MOU送至行政院備查。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後續將召開多場諮詢會議,與各產業主管機關討論,了解各產業可能所需人才,後續也將與印度方展開工作層級會議,討論未來引進人力的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