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電視台改聘AI主播!每月僅花1.42萬

2024/03/22 21:44

南韓電視台改用虛擬主播,並以ChatGPT等AI語言模型撰寫新聞稿。(擷取自濟州週報YouTube)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全球科技巨擘摩拳擦掌加入戰局,許多產業也開始引用相關技術。韓媒報導,南韓新聞台為節省成本,決定改用AI主播,不僅將新聞播報交由虛擬主播,就連新聞稿都是用ChatGPT等AI語言模型撰寫。

《韓國先驅報》報導,由濟州島政府經營的YouTube新聞節目《濟州週報》已改用AI主播,該虛擬主播名叫潔娜,不僅外型亮眼、口條流利,每個月僅需要60萬韓元(約台幣1.42萬)的系統維護費用,比聘用真人新聞主播還省錢。

據了解,《濟州週報》不僅主播是AI虛擬人物,就連主播念的稿子也是由ChatGPT等AI語言模型生成的,對此,濟州島政府官員表示,由於真人主播的成本太高,因此決定以AI主播潔娜替代,並稱AI主播不管是表情還是身體姿態,都與真人十分相似,播報中也有搭配真人手語翻譯,效果相當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