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捷土地開發642公頃縮減至250公頃 被剔除地主抗議不斷

2024/03/20 19:27

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展前座談會,現場湧入大批關心徵收案的地主到場。(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在桃園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展前座談會,由於該計畫於2020年5月公展時面積為642公頃,如今縮減為250公頃,引發被剔除地主不滿,現場抗議聲不斷,林姓地主表示,這次剔除部分都集中在桃園區而保留蘆竹區,根本是把桃園區民當成二等公民。

都市發展局都市計畫科長宋仲浩表示,2020年公展、642公頃面積約有1/4地主要求剔除,但考量開發整體性、完整性,最後約剔除6成,也就是其中約有3成5民眾並不想剔除,導致座談會出現一片不滿被剔除聲浪,由於是公展前說明會,對於地方反對聲浪,會檢討是否反映在未來公展規劃案。

至於G12車站左邊幾乎都遭剔除,主要是當地以埤塘、農地、聚落為主,反映民眾的意見,並非歧視桃園區民。

由於縮減面積超過6成,導致會場開放發言後,就有人怒喊要支持縮減的地主「站出來」,痛批市府屈服少數要縮減開發面積聲音,且靠近市區的農地早已沒有耕種,剔除後等於放著荒廢。

市議員陳美梅發言,指出接到很多反對縮減開發面積民眾陳情,她認為縮減開發面積的幅度超過6成,但大都數民眾還是要參加區段徵收計畫,市府應該調查統計地主支持和反對開發的人數,也要尊重大多數地主意見。

綠捷農地守護聯盟則說,農地是台灣所有人的共同資源,而這3站周邊擁有自然碳匯,可以吸收城市排碳,又位於國際機場、交流道、捷運旁,也建議市府,若保留農地,休耕時可以舉辦各種觀光活動,效益不僅吸納國內遊客,國際觀光客也可來。

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區公所舉行「捷運綠線G12~G13a車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公展前座談會,地主紛紛發言反對被剔除。(記者謝武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