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兵推 財長:包含預算轉換及金融外匯管制

2024/03/20 18:48

財政部長莊翠雲今表示,金融兵推與財政部有關部分,包含預算轉換、金融外匯管制等。(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處理財政部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切金融兵推的重點。財政部長莊翠雲答詢表示,與財政部有關的部分,包含預算轉換、配合央行及金管會進行金融外匯管制等。

莊翠雲指出,去年10月和12月都曾進行金融兵推,財政部是參與部會之一,今年還沒有金融兵推。她表示,財政部主要負責財力的動員,配合國防部整體規劃、演練情形、戰費籌措與預算轉換,也就是以緩濟急,以及配合央行與金管會外匯管制計畫,關務署也會加速軍用品通關。

賴士葆追問,過去金融兵推有沒有討論到,如果真的打仗,萬一資金調度可能不夠,可能要加稅?莊翠雲回應,這部分是可能考慮的項目」,涉及到戰費的籌措,包括稅或費都有考慮,但向人民收取的每一毛錢都會經過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