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電商ShopBack爆裁員24% 執行長坦承犯錯

2024/03/20 17:30

新加坡電商平台ShopBack宣布裁員24%,執行長曾憲毅坦承過快擴大公司版圖。(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知名電商平台ShopBack週二(19日)宣布,將裁員195名員工,佔總公司總人數的24%,並表示「先買後付」(BNPL)業務將於本月後終止,以專注於原先既有的業務上。

外媒綜合報導,新加坡電商平台ShopBack成立於2014年,主打提供用戶現金回饋服務,且該公司網站已擴展至澳洲、泰國、南韓與台灣等,共11個市場,其版圖拓展快速之際,執行長曾憲毅19日在內部會議宣布一項沉重消息,他說:「我犯了一個錯誤,帶領公司往太多方向發展,並過快地擴大我們的團隊,導致團隊無法負荷」,隨後便宣布公司裁員消息,陸續有員工收到通知。

另外,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ShopBack自2022年以來,已經開始凍結高層薪水並降低獎金金額,但營收仍面臨不小的挑戰,如今該平台已陸續傳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告知3月以後將終止「先買後付」的服務,其主要原因是和新冠疫情期間相比,熱潮不如已往,加上消費者因通膨壓力縮減開支,使平台先買後付的營運狀況變得日漸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