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首爾高物價全球第16 超越倫敦、東京

2024/03/18 15:22

南韓首都首爾的物價位居全球第16高,超越倫敦與東京。(歐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2月通膨再次升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反彈至3.1%。根據諮詢機構美世(Mercer)近期一項針對全球227座城市所做的生活成本調查顯示,南韓首都-首爾排名第16,超越第17名的英國倫敦、以及第19名的日本東京。

《朝鮮日報》報導,這項生活成本調查包含居住、交通、食品等花費,全球前3名為香港、新加坡、瑞士蘇黎世,緊接著是瑞士日內瓦、巴塞爾以及美國紐約等,而中國上海與北京則排名第12、第13名,生活成本低於首爾(第16名)的城市包括:英國倫敦(第17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第18名)、日本東京(第19名)等,就連美國波士頓、華盛頓、芝加哥等城市也較首爾的排名更後面。

報導指出,物價大幅上漲是首爾生活成本飆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南韓食品通膨的情況更加顯著。然而,儘管生活成本高昂,首爾的生活質量排名卻位居後段班,僅排名第81名,遜於日本東京第50名,優於中國北京的126名。

生活品質最高的城市為奧地利維也納,第2名是瑞士蘇黎世,第3名是紐西蘭奧克蘭。生活質量評比內容涵蓋物價、經濟、住宅、醫療及健康考量、自然環境、政治與社會環境、公共服務與交通、社會文化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