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第三代EUV交貨 2奈米時代來臨了

2024/03/18 07:18

ASML交付「Twinscan NXE:3800E」曝光機(圖取自ASML X帳號)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近日交付第三代EUV曝光機「Twinscan NXE:3800E」,此設備用於生產尖端晶片,包括未來幾年的3奈米、2奈米晶片。

科技媒體《Tom's Hardware》報導,ASML上週交付了第三代EUV曝光機「Twinscan NXE:3800E」,其投影鏡頭的數值孔徑爲 0.33,與現有的 Twinscan NXE:3600D 機器相比,性能顯着提高。

報導指出,「Twinscan NXE:3800E」專門為製造尖端晶片設計,包括未來幾年的 3奈米、2奈米及更小的節點。

ASML也在社交平台X發文稱,晶片製造商需要速度,第一台「Twinscan NXE:3800E」現已安裝在一家晶片廠中,此設備將爲先進晶片技術提供領先的生產力,「我們正在將曝光技術推向新的極限」。

報導稱,像 NXE:3800E 這樣的設備成本高昂,每台要價約爲 1.8 億美元,如此高的成本意味着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折舊。然而,對於 ASML 的客戶來說,NXE:3800E 提供一條增強尖端晶片生產能力的途徑,這對半導體公司來說至關重要。

隨著美台日韓等半導體晶片技術持續推進,中國受限於晶片禁令,完全無法買到EUV,只能仰賴之前囤積的舊設備,以高成本、低良率生產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