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本田討論電動車合作 因應市場新競爭者

2024/03/15 21:27

日產和本田汽車研議電動車合作。(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和本田汽車宣布,在面臨來自市場新來者的激烈競爭之際,他們已同意開始就潛在的戰略夥伴關係進行談判,希望在電動汽車和汽車軟體方面進行合作。

本田總裁兼首席執行長Toshihiro Mibe在周五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兩家公司需要整合各自的優勢,並開始考慮潛在的合作。他表示,兩家公司將考慮在汽車軟體、電動車電池和「互補產品」等領域進行「廣泛」合作,但由於這一想法還處於早期階段,因此沒有進一步細節。

他補充說,兩家公司將成立多個工作小組,並將開始考慮針對各自面臨的主題和挑戰進行潛在合作。

日產汽車總裁兼執行長Makoto Uchida表示,汽車軟體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增加……這是該行業過去100年來從未見過的轉折點。 他解釋,現在存在著一種全新類型的競爭,因為傳統汽車製造商面臨著該行業的新來者,具有壓倒性的價格競爭力。

雙邊的領導人表示,目前尚未考慮建立資本聯盟,例如任何一家公司收購對方的部分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