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問題持續 本田、日產計畫在2月減產

2022/02/05 16:26

由於國內外的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本田(Honda)及日產(Nissan)本月都將計畫減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消息指出,由於國內外的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本田(Honda)及日產(Nissan)本月都將計畫減產。

《日經》報導,本田週四透露,國內組裝廠的產量將較原先計畫水平減少近10%,相當於本月生產約6萬輛車。

減產主要是因為馬來西亞12月的洪水,導致東南亞非半導體組件供應停滯,本田為第一家受到影響的日本車廠,其他車廠可能也會陸續受到影響。

本田將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生產水平下調近5%。本田原本在去年11月預測,全球產能將會在今年1月恢復至最初計畫的水平,並預計2月能在國內生產近6萬輛汽車,較去年同期增長近30%。

日產則向供應商表示,計畫2月將全球產量減少1萬輛,較原先計畫減產4%,日產原本也計畫1月將產能恢復至初步預期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