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聯手美國SES 共同研發鋰金屬電池

2022/01/20 16:48

本田汽車致力於發展電動車電池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普及率的提升,帶動電池產業發展,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週三(19日)表示,去年(2021)12月已與美國純電動車電池初創企業SES達成共識並簽約,未來將共同開發鋰金屬電池。

《日經新聞》報導,本田表示,SES計畫於2月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本田也會透過SPAC取得新上市公司SES AI Corporation約2%左右的股票。

此外,SES也正在中國上海建設工廠,除了本田,還獲得美國通用汽車(GM)和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等汽車廠投資。

除了鋰金屬電池以外,本田研發全固態電池等多項技術,未來2家公司將以共同研發具高度安全性和耐久性的新一代大容量電池為目標,延長純電動車的續航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