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日產考慮與本田合作開發電動車

2024/03/14 13:20

傳日產考慮與本田合作開發電動車。(示意圖,彭博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Nikkei Asia)》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日產汽車(Nissan)正在考慮與本田汽車(Honda)建立電動車合作夥伴關係。

知情人士指出,日產汽車擬轉向通用的電動車動力系統(powertrain),因此考慮與本田汽車在電動車領域合作,其中可能包括聯合採購和車輛開發。

報導指出,日產汽車想與本田汽車合作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利用雙方公司的資源,降低電動車成本,以與中國對手競爭。

知情人士也補充表示,目前日產汽車內部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本田汽車對於該合作的態度仍不明確。

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下午1點12分左右,日產汽車股價暫報565日圓,漲幅2.45%:本田汽車股價暫報1756日圓,漲幅1.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