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落人後 日產擬20億收購日本鋰電池廠

2022/09/07 16:13

日產汽車(Nissan)週三(7日)宣布收購鋰電池廠Vehicle Energy Jap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競爭對手本田汽車(Honda)宣布和貿易公司阪和興業(Hanwa)建立合作,鞏固電池金屬供應鏈後,日產汽車(Nissan)也不落人後,週三(7日)宣布收購鋰電池廠Vehicle Energy Japan多數股權,成為最大股東。

綜合媒體報導,日產表示,在收購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持有的所有股份後,將成為最大股東,並且Vehicle Energy Japan將成為該集團的合併子公司,與現有股東Maxell Ltd與Hitachi Astemo共同持股。

日產表示:「這項投資將使公司能夠獲得穩定的電池供應商,並在開發下一代電池上的性能和減少成本方面,更具競爭優勢。」

Vehicle Energy Japan專職開發、製造和銷售油電混合車所需的鋰電池,預計日產將透過增資換股方式取得過半股份,估計出資金額約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