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籲請企業響應調薪政策 增福利也幫產業留才

2024/03/12 20:43

總統蔡英文出席商總新春聯誼晚宴。(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間出席商總113年新春聯誼晚宴,並籲請業界老闆響應基本薪資調升政策,為員工加薪、增福利,也是在為產業留才,更能穩定企業的經營。

蔡英文致詞表示,感謝商總自成立以來,在歷屆理事長、全體理事和會員的努力下,擔任協助政府和業界溝通的橋樑,共同為台灣經濟和產業發展打拚。

蔡英文肯定,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大力推動台灣和各國的貿易交流,包括去年和波蘭全國總商會及韓國貿易協會都簽署了備忘錄,替台灣開拓更多元的市場和商機。

蔡英文續指,面臨淨零轉型、全球通膨等挑戰,政府已經做好準備,過去幾年來推動基礎建設,整體國力也隨之提升,台灣的世界競爭力排名上升到全球第6,經濟也持續穩健成長,尤其台股在農曆年後更是屢創新高。

蔡英文特別強調,要拜託業界先進響應政府調升基本薪資的政策,為員工加薪、增福利,替產業留才,也穩定企業的經營。

她強調,政府會努力持續和世界各國合作,替業界創造更優良的發展環境,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自由貿易,讓台灣產業大步走向世界,也感謝企業過去幾年和政府並肩同行,「新的一年,我們要繼續攜手努力克服各項挑戰,也為台灣整體經濟再創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