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偉哲將帶「台南隊」赴東京食品展衝國際訂單

2024/03/01 15:44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東京食品展以買方市場為導向,由於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已啟用引起關注,來自台灣台南農產品行銷大好時機。(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球3大食品展之一的「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24)」即將開展,台南市長黃偉哲將帶領「台南隊」衝國際訂單,市府更利用AI生成一口流利日文的首位「虛擬市長黃偉哲」,在食品展介紹台南豐富農產,結合科技智慧行銷城市,今(1)日開箱亮相,語音腔調十分逼真。

黃偉哲表示,由於日前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啟用,引起日本社會關注,更是行銷來自台灣台南農產品的好時機;台南去年參展創下傲人成績,今年更是有備而來,攤位規模擴大,展現台南美食、精緻農特產品與高品質的加工品。期待這次參展能讓外銷通路更加廣闊,也學習到更多外銷與增進產品國際曝光度的經驗。

「台南隊」堅強陣容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記者洪瑞琴攝)

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分享上回參展心得說,「產品夠好,通路就會是我們的」,要積極追蹤訂單進度展現高度意願,合作機會就來了。綠園牧場總經理林揚瑲表示,跟隨市長領軍的台南隊有信心,上回展場上就簽下第1櫃訂單,後續接著來,這次打天下更是大好情勢。首次加入參展陣容的台江農業生技公司經理郭家羚表示,以往透過經銷商、代理商,這次直接上陣盼能提升有機養殖魚蝦的國際知名度。

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去年台南參加東京食品展成效驚人,接獲洽詢訂單鳳梨鮮果超過100噸、加工食品及水產現場接獲訂單總金額達1億2千萬以上,估計未來3至5年訂單數量超過10億。

農業局表示,今年東京國際食品展3月5日至8日,南市府團隊趁勝追擊,爭取擴大展覽攤位,聯合多家農漁會、加工廠及食品業者等,共規劃12格攤位,展示超過80項產品,搶攻國際市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將率領「台南隊」參加2024東京食品展,今天亮相宣傳參展陣容。(記者洪瑞琴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