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物產前進東京食品展打國際盃 黃偉哲「獨眼龍」宣傳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眼包紗布宣傳台南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意外成了媒體焦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眼包紗布宣傳台南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意外成了媒體焦點。(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02 18: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世界3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將於3月7日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行前宣傳會,他將帶領9家參展廠商及南市農產運銷、南瀛農產、台南市各農會、奇美食品、黃金蕎麥等農產「台南代表隊」,為台灣農業開拓國際通路,向日本市場推廣台南特色。

不過,黃偉哲右眼包紗布現身會場,引起媒體關切詢問。他自我調侃說成了「獨眼龍」,還不忘幽默舉起宣傳板「類視力檢測」。幕僚人員表示,黃市長近來因為工作繁忙、工作壓力大,加上經常熬夜、免疫力降低,導致眼睛紅腫,昨日已就診,醫生說多休息、按時點藥水即可,已無大礙。

黃偉哲表示,台南睽違3年再次參展東京國際食品展,這次因應疫情對國際市場的影響,針對外銷品項進行調整,參展產品以「好保存、好上架、好方便」為原則,行銷以「企業對企業(B2B)」為方向,讓台南農產品快速滿足日本超市與量販業者所需。

除了官方的往來,黃偉哲強調,這次參展是與民間一同打團戰,除了台南的旗艦農產品,也與農漁會、食品業者合作,將加工後的鳳梨與芒果果乾、果汁及毛豆、文旦、虱目魚系列產品一起帶到日本,期盼吸引各國買家洽談合作,打下台南優質農特產外銷通路的良好根基。

這次參展一大亮點,特別安排「台南400-蘭得有心人」白色情人節款蘭花跨海到日本亮相,今天同步展示此款蘭花,讓現場眾人無不讚嘆連連,讓世界看見台南在農業與蘭花生技上的堅強實力,也希望未來農會及農產公司持續與市府攜手合作,一起向亞洲盃、世界盃邁進。

南市農業局表示,東京國際食品展台南館以「台南400」形象設計,並製作中日英文的產品型錄,攤位設計以台南廟宇及紅磚牆為元素,希望為日本買家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將台南富有文化的優質農產行銷到國際。

台南特色農產品前進東京食品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特色農產品前進東京食品展。(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400-蘭得有心人」白色情人節款蘭花,台南前進東京食品展一大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400-蘭得有心人」白色情人節款蘭花,台南前進東京食品展一大亮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