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食品展登場 「台灣館」為第2大國家館

2023/03/07 16:32

東京食品展盛大開展,台灣館攤位買主人數絡繹不絕。(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3大食品展之一、亞洲最大食品盛會「2023年東京食品展」今(7)日開展。本次共有60國參加,經濟部偕同農委會、外貿協會、9 個縣市政府、7 個公協會,以及各類特色食品等138 家食品業者,共同組成「台灣館」參展,為近5年最大陣容,也是自2019 年疫情爆發後,我方籌組最大規模的食品產業參展團,要讓更多日本買主嚐到台灣新美味。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台灣美食廣受全球消費者喜愛,經濟部透過科技研發協助食品業者提升品質,朝低碳化、智慧化方向前進;為推廣優質食品行銷全球,執行「食品GO 躍升計畫」, 4 月底將配合日本黃金週在日本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日本為台灣農產食品第2大出口市場,本屆臺灣館展出規模盛大且陣容堅強,是第2大參展國,貿協也將於今年11月在東京辦理台灣形象展,為日本帶來台灣美食館。

貿協也特別設置「台灣特色食品專區」,展示精選及輸日暢銷食品,包括外銷日本創新高的生鮮鳳梨、去年首度進軍日本的冷凍鳳梨釋迦及珍貴台灣石斑魚、長年熱銷日本蒲燒鰻、豬肉加工製品及名酒佳釀,展現我國食品加工多樣性,讓現場來賓充份感受到濃濃台灣飲食文化。

台灣館本屆重磅回歸,睽違近3年恢復實體參展,新參展企業比例高達4成,包括國內冷凍水果生產大廠冠南首度於東京展出;食品業指標性業者則有金蘭食品、臺灣菸酒、允偉興業、宏裕行、金利食安、屏榮等,尤其是畜產品參展家數創新高,奇美食品、信功、黑橋牌、台畜與廣達香紛紛投入,顯見台灣肉類加熱處理技術與衛生已具相當程度的品質把關,受日本肯定,加熱肉品在日本市場商機值得期待。食品製造廠取得HACCP、ISO22000國際認證,確保從原料、生產、儲運、配銷等供應鏈安全無虞。

本屆東京食品展逾60國總計1485家廠商參展,4天展期將吸引超過3萬參觀人次。去年台灣主力農產食品輸日為8.5億美元,佔食品出口總額16.4%,東京食品展台灣館將帶領廠商全力衝刺日本食品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