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 : 歐洲3大晶片設備製造商可望受惠輝達財報

2024/02/20 09:16

全球最大的晶片設計商輝達將在週三公布最新財報。摩根大通指出,歐洲3家半導體設備商的股價可望跟著受惠。(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大行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19日發表報告指出,輝達(NVIDIA)將在週三盤後公布財報,預計將有3家歐洲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的股價可望受惠,包括VAT Group、艾司摩爾(ASML)以及ASM國際(ASM International )。

值得注意的是,這3家歐洲公司都聚焦生產用來製造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相關先進晶片設備。小摩認為,這3家企業處於有利地位,可從任何復甦中受益。

在過去12個月裡,這3家歐洲公司的股價都大幅上漲;其中,VAT Group上漲了51%,艾司摩爾上漲了43%,ASM則上漲了81%。

小摩指出,現今晶片市場低迷已顯示出改善的跡象,但包括汽車和工業部門的晶片市場,其改善速度比其他領域慢。與此同時,記憶體晶片市場正在大幅復甦,電腦儲存設備中使用的晶片庫存水平,目前也低於平均季節性水準。

2023年第4季記憶體晶片庫存水準較過去3年同期低1.7%,相較2023年第3季較過去3年同期高出19%,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