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主地位難撼動!外媒:輝達AI晶片市佔率達90%

2024/01/28 07:34

輝達在人工智慧領域表現卓越。(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大爆發,輝達(NVIDIA)穩居市場霸主地位。分析師估計,輝達在全球AI晶片市場的市佔率高達90%,競爭對手恐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趕上。

科技網站《WccfTech》報導,輝達被認為是人工智慧領域領導者,該公司的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的市佔率估計已高達90%,創下新紀錄。輝達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卓越表現並不令人意外,尤其是輝達透過一流的人工智慧產品和完善的CUDA平台,擊敗其他所有競爭對手。

研究公司Gartner 和Moor Insights & Strategy 的知名分析師預測,輝達將在2024 年維持強勁成長態勢,這意味著輝達的AI霸主地位還可坐穩一段時間。輝達 H100 AI GPU 以及其他幾款產品在市場大受歡迎,Meta 等公司也已購買大量輝達GPU。

報導指出,儘管研究公司所披露的市佔率數據僅是估算,應該與輝達的實際情況差異不大,因為AI市場已經倒向輝達很久了,預計輝達計劃今年售出約150 萬到200 萬個AI GPU,是2023 年的三倍。

報導提及,即使美國政府晶片禁令和中國客戶不愛降階版產品,輝達似乎已做好充分準備在2024年再次披露非凡的業績。而且隨著輝達下一代Hopper H200和Blackwell B100 AI GPU首次亮相,這些對輝達都屬於正面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