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可可!對沖基金砸2728億助攻 可可期貨飆至歷史新高

2024/02/17 14:48

聖嬰現象及人為炒作,推升可可價格。(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報導,自去年年底以來,對沖基金大舉湧入可可市場,在倫敦和紐約市場押注達87億美元(約台幣2728億),一舉將可可期貨價格推升至歷史新高。

《金融時報》報導,分析師、交易員與經紀商均認為,聖嬰現象引發惡劣天氣,加上西非種植區的可可樹染病歉收,推升可可期貨漲勢,而對沖基金加入投機炒作,為可可價格添柴火。

根據統計,自去年年底以來,對沖基金在倫敦和紐約的期貨合約押注達87億美元,以美元計算堪稱史上最大規模,不僅讓對沖基金賺飽飽,更一舉將倫敦可可期貨推上每噸 4757 英鎊的新高紀錄,較去年同期飆升超過一倍。紐約可可期貨也上揚至每噸 5888美元,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曾任美國農業商品巨頭Cargill旗下可可豆及巧克力環球交易部主管的布朗(Martijn Bron)表示,這些對沖基金對可可期貨的押注,可能是歷來最大的投資,在流動性較低的可可期貨市場上,如此巨額的資金可將合理的市場波動推上極端水平。

不過,價格飆升並不會讓可可農受惠,加納可可行銷公司負責人阿布巴卡爾(Fuad Mohammed Abubakar)表示,他們的收購價是每噸1800至1900美元,象牙海岸則是每噸1600美元,都是政府或中介機構根據12至18個月前銷售狀況所訂下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